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江西省:宜春市潦河灌区抓紧实施中央新增投资项目

发布日期:2009-01-18 作者:宜春市水利局 宜春市潦河工程管理局 唐彦黎 胡惠能      来源:中国节水灌溉网     
 

宜春市潦河灌区四季度中央新增投资项目210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1400万元。计划下达后,管理局班子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紧密组织和协调各方力量,工程建设快速稳步推进。该灌区新增投资项目已于元月14日全面开工,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高潮,预计春节前可完成百分之五十的计划工程量。

千方百计保进度。管理局班子对按期完成新增投资项目的重要性形成了统一的认识,明确新增投资项目的建设作为全局近期的中心任务,要求全局职工围绕新增投资项目按期完成任务开展工作,千方百计保进度。一是充分准备前期工作。在项目开标前,管理局就着手组织劳力完成了“三通一平”等前期准备工作,为施工单位进场后主体工程能尽快开工创造了条件。二是大力加强现场管理。管理局除动员本单位职工外,还聘请了局下属管理站多名老水利参与建设管理,分片负责,每个标段最少有三个业主现场管理人员。三是及时解决施工问题。管理局坚持每周定期召开一次参建各方的碰头会,及时进行总结,确保出现问题不延误,并对照倒排工期进度计划检查施工进度,对因故导致进度有所滞后的及时制定赶工措施。四是积极抢抓有效工期。要求业主在内的全体参建各方缩短春节假期,对春节期间坚守在建设一线的人员给予一定的奖励。

采取措施保质量。管理局认识到工期越紧越要重视工程建设质量,要求参建各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把质量关。一是从质量保证制度上把关。要求施工单位坚持“三检制” (即初检、复检、终检),要求业主现场管理人员、监理坚持对每道工序进行检查验收,上道工序不合格,不得进入下道工序施工,隐蔽工程和关键部位必须经业主现场管理人员、监理、设计、施工四方共同检查验收,合格后才可施工。二是从原材料、中间产品上把关。要求水泥采购不得随意更换厂家和品牌,以确保产品质量,混凝土骨料砂、石采集合格样品后均进行留存,以便于监理人员进行对比控制。三是及时采取防冻措施。由于近期已进入低温施工季节,为防止混凝土出现质量事故,要求施工单位及时采取了添加防冻剂等保温措施,效果良好。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