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非洲各国呼吁重视水资源危机

发布日期:2007-04-23 作者:刘颖      来源:新华社     
        据肯尼亚媒体17日报道,非洲国家负责水资源的官员16日在内罗毕呼吁,非洲各国应高度重视水资源危机问题,加大水资源开发的投资力度。

  非洲水资源部长理事会在内罗毕举行会议后发表报告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40%到60%的人没有洁净饮用水,许多非洲国家都面临水资源匮乏,而投资不足使得非洲大量水资源尚未开发。

  非洲水资源部长理事会官员马莎・所罗门说,尽管非洲多数国家已经承诺要增加对水资源开发的投资,但目前看来这一领域的投资仍然不足。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代表斯蒂芬・唐科说,非洲国家应该留出专门资金来发展与水资源相关的项目,还应在解决水资源问题上采取一致措施。

  肯尼亚水利部常务秘书马赫布卜・马利马说,非洲国家政府在制定国家预算时应优先考虑投资水资源领域。据世界银行的测算,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在水资源领域每年需要近33亿美元的投资。

  非洲水资源部长理事会于2002年4月在尼日利亚成立,其宗旨是推动非洲各国在水资源管理和供应等问题上的地区合作,同时积极吸引国际财团投资非洲水资源开发和保护。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