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陕西投资8亿元解决180万人饮水问题

发布日期:2008-02-22 作者:秦延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从2月20日召开的陕西省实施民生八大工程电视电话动员会议中了解到,作为民生八大工程重点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今年将投资8亿元,建设各类农村饮水工程2500处,解决104个县(区)3200个村组180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动员会上,陕西省长袁纯清指出,八大民生工程既是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也是发展工程,所涉及的每个项目都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投入力度之大在陕西省历史上是空前的。他强调,实施民生八大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和谐陕西、造福全省人民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以新认识、新举措,推进民生八大工程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袁纯清强调,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资金投入是关键,省、市、县要积极调整财政投资结构,加大农村饮水工程投入力度,及时足额落实地方配套资金,采取招商引资、社会捐助等方式,拓宽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的筹资渠道。按照“一事一议”和引导发动群众以自筹资金、投工投劳等方式,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同时加强资金管理,严格实行报账制,加大审计稽查力度,确保农村饮水工程资金专款专用。

  动员会上,陕西省水利厅厅长谭策吾作了题为“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努力实现五年解决农村饮水安全目标”的发言,他表示,省政府把农村安全饮水列为民生八大工程重点项目之一,决定到2012年比国家要求提前3年解决全省农村群众饮水困难问题,全省水利部门将围绕这一目标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广泛深入动员,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任务。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