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长江委来湘开展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16-10-26   来源:红网 

10月16—19日,长江水利委员会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专项督导组一行来湘检查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娜 通讯员 袁理)10月16—19日,长江水利委员会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专项督导组一行来湘检查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湖南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农业委员会、省国土厅、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宜章县、浏阳市、长沙县等地进行现场实地考察,并召开县级座谈会,听汇报、问实情,详细了解当地高效节水灌溉工作。19日下午,省级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专项督导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会议对湖南省高效节水灌溉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总体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话题进行广泛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 2016年,湖南省拟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5万亩,涉及水利、农发、国土、农业、烟水等部门,以及社会、民营资本等投入。截至9月底,全省已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占计划的63%。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汇报后,督导组对湖南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湖南省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实施进度较快,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工程建管机制方面,能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因地制宜发展高效节水,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希望下阶段,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落实协调机制,加快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进度,及早谋划明年的建设任务。与此同时,进一步提升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的建设、管护、运营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曹希指出,此次督导检查对全省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工作有指导督促作用。各部门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今年高效节水灌溉面积目标任务。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