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2017年江西省将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万亩

发布日期:2017-02-22   来源:水利部 

2017年江西高效节水灌溉任务为20万亩,目前已经下达17万亩的建设任务。“十三五”,江西省高效节水灌溉目标任务为100万亩,此项任务纳入国务院对地方政府量化考核指标。

为加速高效节水灌溉建设,江西省已成立省级高效节水灌溉部门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对全省高效节水灌溉工作的领导,并已单列专项资金,用于高效节水灌溉任务的完成。同时制订《江西省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项目技术导则》,规范项目的建设,确保一批符合技术标准的高效节水项目的建成。

据统计,2016年江西省完成的18.74万亩中,滴灌、喷灌面积13.56万亩,比重占72%。今年,江西省将发展一批水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示范县,示范引领全省高效节水灌溉发展,示范县内初定总灌溉面积为5000亩以上,为一个或多个灌片组成。同时,以骨干工程为主,采用低压管道灌溉技术,利用低压管道将水从水源地引至田间地头,成为输水工程的“高速公路”和“城市主干道”。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