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耕地全部采用高效节水模式

发布日期:2017-05-18   来源:哈密日报 

  “自动化灌溉系统真是省事又省力。我管开井,只要设定好程序,什么时候换阀门、什么时候关井,自动化灌溉系统都自动进行。”5月15日,伊州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良种场农民赵汉杰说。

  据了解,现代农业示范园区8.2万亩耕地全部采用以滴灌为主的高效节水模式。在管理上,该园区采用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与自动化灌溉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建立控制中心,利用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总量控制。每一眼机井都通过刷卡提水,先缴费后用水,超用水自动停泵。

  利用自动化灌溉系统实现“定额管理”,提高了用水效率。该园区还在自动化灌溉系统中加入全自动气象站及土壤墒情检测系统,灌溉系统自动分析实时传回的气象及墒情数据,随时对现有灌溉作出调整,使农业灌溉适时、适度、适量。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