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灵武市高效节水灌溉效益显著

发布日期:2017-09-10   来源:银川市政府网站 

灵武市是典型的资源型缺水地区。辖区内灌溉农田面积40.16万亩。近年来,灵武市坚持“经济发展,水利先行”理念,先后投入3.77亿元集中发展高效节水灌溉13万亩,其中生态林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93万亩、大田经果林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98万亩、设施农业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09万亩。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灵武市高效节水灌溉农业取得了良好的效益。一是节水效果显著,亩均节水220-300 m3,年均节水3250万m3。 二是经济效益好,亩均节省工费200元,年均节省工费2600万元,促进大田经果林、设施农业年均增收6500万元。三是社会效益明显,据不完全统计,在政府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带动下,项目区周边群众自发建设的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已达1万亩以上。四是生态效益良好,高效节水灌溉农业有效避免了大水漫灌时的水肥流失,减轻了病虫危害,减少了农药化肥使用,有效地保护了生态环境。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