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新疆叶城:修坝引水解决村民农田灌溉难题

发布日期:2017-09-13   来源:新浪新闻 

“拦水坝修好了,农田地里的玉米和果树灌溉就不愁了”“给庄稼喝饱了水,就等着大丰收了。”近日,叶城县乌夏巴什镇台斯村村民们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高兴地谈论道。

当日,新疆通信管理局驻台斯村工作队多方筹集资金,帮助村民成功修建一条拦水坝,看着哗哗的渠水流进自家的田地,村民们紧皱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个个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今年雨水较多,灌溉水源“乌鲁克河”水量大增,台斯村唯一一条引水灌溉的拦水坝被大水冲垮,村里100余户农户家的农田灌溉用水成了难题。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与村干部一起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经过认真分析及现场勘察,最终工作队多方筹资5000余元,用于解决修坝水泥、砂石及租用机械费用,并将村里有耕地的青壮劳动力集中起来组建起施工队,短短几天时间,长130米的拦水坝修建完成,全村450余亩农田及果树灌溉难题得以缓解。

“前些日子我们都觉得没有希望了,想着今年玉米减产肯定是定局了,是工作队给了我们希望,修好了拦水坝,灌溉的是玉米地,滋润的却是我们村民的心。”村民木沙·沙迪尔激动地说。

“人可以等,但农田缺水的事不能等,给村民的承诺不能等,群众事无小事,只要是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工作队应该做的。” 工作队队长冶成表示。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