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调研湖北省灌区农业灌溉量水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22   来源:湖北网 

9月18日~19日,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调研组来湖北省调研农业灌溉量水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吴岭水库灌区、大冶市董家口灌区实地查看了灌区节水改造工程、量水设施和典型田块,并详细了解了灌区日常运行管护、供水配水调度、灌溉水费征收和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等方面情况,对农业灌溉量水及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19日下午,调研组在武汉召开了农业灌溉量水现状及需求调查座谈会,厅农水处、省水科院及襄阳市引丹灌区等8处典型样点灌区参加会议。

调研组肯定了我省灌区农业灌溉量水现状调查工作,强调完善农业灌溉量水设施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开展灌区信息化建设和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的基础工作,要求我省进一步做好灌区农业灌溉量水现状及需求分析,大力推进农业灌溉量水设施建设。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