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新疆新源县:农田灌溉惠民生

发布日期:2017-09-24   来源:新疆亚欧网 

“太好了,期盼了几年的大工程终于开工了,明年我们村的农田灌溉有保障了。”近日,新源县塔勒德镇恰普河村村民吴勇说。

据悉,新源县塔勒德镇恰普河村农田灌溉渠项目正式开工。2015年以来,恰普河村“两委”工作队始终把凝聚人心、争取民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实际,扎实推进自治区村级惠民生工程。截至目前,恰普河村实施自治区村级惠民生工程项目4个,自治区专项资金到位200万元,实际累计完成投资825万元,涉及水利、电力、农田改造等多个方面惠及恰普河村全村。

看着项目开工仪式,恰普河村村民张安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他说:“我们以前很少种水稻,一般种的都是油菜等旱地作物。在高坡地种植丰收与否全靠老天的脸色,现在修了沟渠灌溉,以后肯定很方便。国家投资项目给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好事,再也不愁浇不上水了,以后种粮食肯定是增产、增收,我们也要结束靠天吃饭的历史了。”

据了解,今年塔勒德镇恰普河村申报4个村级惠民生工程备选项目。目前已经完工2个,即将施工的有2个。近日开工的1800米长的农田防渗渠建设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该工程投资50万元,新修高坡地农田灌溉渠1800米、板桥8座,覆盖1100亩农田灌溉,解决了旱田灌溉难的问题,该项目完工后,受益人群达110多户560多人。

恰普河村村民秦东营说:“这几年驻村工作队来了后村里变化非常大,路修好了、农田可以浇水了、自来水通了、路灯也亮了,老百姓业余文化丰富了,广场舞也跳起来了,以前到镇上巴扎都没法走,特别是遇到下雨天,现在下雨的时候不用绕远路了,我们恰普河村也可以算得上是四通八达了,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了我们老百姓。”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