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10万亩农田完成水价改革 如皋成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样本

发布日期:2017-10-17   来源: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12日,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交流会议在我市召开,如皋市水务局、白蒲镇农业服务中心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据了解,我市已有10.65万亩农田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992座小型灌溉泵站配备了专门的计量设施。如皋等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经验做法作为典型在全省进行推广。

  去年5月,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用5年左右时间在全国率先基本完成改革任务。我市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探索,取得了较好成效。如皋市在农业灌溉水费核定、计收及管理的经验做法作为典型在全省进行推广。

  目前,我市各县(市)区全部出台农业水价核定办法;海安县、如皋市和通州区已出台农业水价精准补贴、节水奖励办法;规范组建农民用水合作组织125个,管理的面积占全市有效灌溉面积16%。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