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新疆和静县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达52.01万亩

发布日期:2017-11-13   来源:亚心网 

和静县历年来,大力推广农业节水灌溉技术,实现以精准灌溉,精量施肥,精准调控为主要内容的精准农业,目前,全县各乡镇场实施高效节水灌溉总面积达到52.01万亩,2017年实施高效节水面积就达4.5万亩

近日,在哈尔莫敦镇哈尔莫敦村,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正紧张有序进行,今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的实施可以使哈尔莫敦村9600亩土地达到精准灌溉标准,既可以使农作物增产又可以高效节水、降低农民生产成本,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去年,部分村民就自筹资金建设高效节水灌溉,但因没有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管网铺设不达标最终没能实现目标。今年实施的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在秋收后就在村里实施起来,给村民谋了福,村民叶兴荣很是期盼来年的好收成,激动地说到:“第一个水节省了,第二个产量增高了,这是一项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是为我们老百姓谋了福啊。”

项目在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的同时,提高了水的利用率,既减少了化肥、农药对环境的污染,又将节省的水用于扩大灌溉面积,改善生态环境,加快了和静县由传统的粗放型灌溉农业向现代高效节水型生态农业转变步伐。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