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新余市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进度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17-11-22   来源:华夏经纬网 

  近日,省水利厅下发《9月份全省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情况通报》,该市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项目进展全省第一,任务完成率、投资完成率均列全省设区市第一,在全省40个有高效节水灌溉任务的县(市、区)中,渝水区、分宜县分列第二和第七位。在农业水价改革方面,渝水区也走在全省前列,是全省19个先行先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县(市、区)中,实施方案率先获得批复的5个县(市、区)之一。

  据悉,新余市2017年度在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4个,其中:2016年度开工结转项目1个,为渝水区2016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高效节水工程;2017年立项项目3个,分别为分宜县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工程、渝水区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工程、新余市科森蓝莓基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共建设高效节水面积11620亩,项目总投资2262万元,其中,中央投资1000万元,省级投资862万元,社会投资400万元。截至9月30日,已完成高效节水面积8870亩,占计划任务的72.72%;完成投资1660万元,占计划投资的73.4%。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