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梁平区:水利部建管司副司长李激扬督查梁平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发布日期:2017-11-23   来源:梁平区水务局 

近日,水利部建管司副司长李激扬一行莅临梁平督查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市水利局副局长祝良华、梁平区副区长唐诗平等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金带镇、聚奎镇片区现场检查,在金带镇禅修农庄片区,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利用手机APP智能操控喷灌系统,以及网上查询片区的气象信息、土壤墒情检测数据等。

检查组一行对已完工的金带镇片区的实施效果很满意,并要求未完工的项目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完工,同时,要建立健全农业水价改革相关制度,确保工程建设与水价改革同步推进,促进工程效益长效发挥。

据悉,金带片区共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550亩,安装各类管道79370m,新修蓄水池1座,抽水泵房3个,泵房内安装有超声波水表、网式过滤器、施肥罐各1套,并在项目区内安装了小型气象站、土壤墒情站以及高清监控设备,该片区可实现智能化、水肥一体化管理。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