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清水县累计建成塑料大棚3450座

发布日期:2017-11-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雷金锋) 清水县以建设甘肃省高原夏菜重点县和西部独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基地为目标,紧紧围绕“川区田园化、基地标准化、产品绿色化”的要求,以发展设施蔬菜和露地蔬菜、高原夏菜为重点,积极调整结构,建龙头、扩基地、增效益,蔬菜产业规模迅速扩张,效益不断提升,成为推动该县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在实施过程中,清水县在创建特色上求发展,在提质增效上求突破,初步建成了白驼河流域、红堡安坪、永清温沟、泰山庙塬、白沙马沟、桑园6个蔬菜示范基地。全县年均种植蔬菜11万亩,总产值达2.4亿元。年均推广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面积达7.5万亩。不断加大蔬菜质量安全检测力度,全县蔬菜检测合格率达98%以上。不断推广发展“三品一标”认证,实施品牌战略,全县共通过无公害蔬菜品牌认证3个,获得绿色食品认证3个,注册了“陇蔬源”蔬菜商标,不断提升了全县“菜篮子”的档次。截至目前,清水县已建成连栋温室3座、日光温室220座、塑料大棚3450座,累计认证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21.2万亩,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0.88万亩。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