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沙依巴克区三千亩地改滴灌雅山树木将解渴

发布日期:2017-11-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日前,雅玛里克山后山三千亩地沟灌改滴灌一期工程正式开工。预计本月底,200亩树木将实现滴灌,每月能“喝”两次水。

  6月14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安装滴灌喷头,白色管线正在铺设中。施工技术人员王永平说,一亩地约安装50个滴灌喷头。

  沙依巴克区园林队队长马金保说,在此之前,雅山后山绿化用水是使用雅山西北角的一处泉水,每小时流量约70立方米,远远满足不了树木的灌溉需求。滴灌技术比以前的沟水淹灌要省力、省时、省水,还可根据树木不同时期的需水规律,合理供水。

  据了解,雅山绿化面积26500亩,每日用水量达7万立方米。由于和平渠断流,导致绿化用水缺口3万余立方米。

  马金保介绍,明年将完善整体滴灌系统,逐步推行滴灌灌溉技术,让树木都喝上水。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