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中以现代农业产业园落地哈尔滨

发布日期:2018-01-26   来源:中新网哈尔滨 

原标题:中国、以色列农业论坛举行:产业园落地哈尔滨

1月23日,2018中国(哈尔滨)·以色列现代农业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中以两国在现代农业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以及乌克兰、土耳其、塞尔维亚等国外企业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期间记者获悉,中以现代农业产业园落地哈尔滨。

作为世界农业技术最发达的国家,以色列在现代农业领域取得了举世震惊的成就,其滴灌技术、无土栽培和育种等方面的技术世界领先。哈尔滨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的核心地区,是中国的现代农业发展的代表城市。

上世纪初,随着中东铁路的修建,哈尔滨与欧洲直接相连,受两次世界大战的影响,大量欧洲移民、犹太移民经铁路进入哈尔滨,并定居在此,犹太移民的数量一度接近3万人,被誉为“犹太人的第二故乡”,现存远东地区最大的犹太公墓就位于哈尔滨。

近年来,受中国官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双重影响,加强对外交流的同时,吸取其他国家在现代农业方面的优势经验,成为中国农业借助“外力”调整的主要方式。

哈尔滨市副市长赵革表示,哈尔滨既是曾经的“东方犹太家园”,也是改革开放后较早开展对以合作的城市。“近年来,哈尔滨始终把开展对以合作作为加快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学习借鉴以色列先进发展理念,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赵革说道。

据了解,本次论坛期间,将举行中以专家将进行专题演讲,中以现代农业技术研发中心筹备处正式揭牌和中以现代农业企业对接会,以及中以企业现代农业项目签约等活动。

另据了解,由以色列企业技术入股方式合作建设的、占地332万平方米、总投资56亿元人民币的中以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哈尔滨。该项目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中以双方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完)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