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宁夏节水灌溉技术成功转移并落地阿曼

发布日期:2018-05-23   

经过中国、德国、阿曼等三个国家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联合攻关,全球首套地下全渗“灌堵同管管道”生产线开发成功。近日,阿曼首批50万节水技术转移设备生产线启动仪式在宁夏大学科技园举行。这标志着宁夏节水灌溉技术实现了转移,并成功落地。

2015年,在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支持下,宁夏大学孙兆军团队与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联合共建中阿旱区资源评价与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根据阿方需求,研发适合当地的新技术、新装备。他们在阿曼建立了实验室和200亩示范基地,并将中方先进的节水技术与装备在13个农场进行推广。由中国、德国、阿曼等三个国家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联合攻关研发的地下全渗灌溉管道生产线,通过改进生产工艺,能够按照耕作需求自行设定管道长度及渗水部位,解决了水资源浪费问题。2017中阿博览会期间,宁夏大学与阿曼卡布斯大学农场签订了2000万美元的《中阿(阿曼)节水设备技术转移合作协议》。近期,首批货款已经转入与阿曼农场商定的第三方公司。1月24日,阿曼首批50万节水技术转移设备生产线启动仪式在宁夏大学科技园举行。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