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甘肃省将推广软体集雨水窖水肥一体化技术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甘肃新闻 

记者从甘肃省耕地质量建设管理总站了解到,今年甘肃省计划在榆中、武山、秦安、静宁四县蔬菜、果树等经济作物上,开展软体集雨水窖水肥一体化技术集成试验示范工作。

据了解,软体集雨窖(池)采用织物增强柔性复合材料制成,与传统集雨窖(池)相比,具有强度高寿命长、密封好不渗漏、耐高温严寒、安装简便、经济环保等优点。按照全国农技中心要求,甘肃省耕管站安排榆中、武山、秦安、静宁四县主要在蔬菜、果树等经济作物上开展集成试验示范,探索“软体集雨窖+路面屋面等集雨+注水或滴渗灌+水肥一体化”高效利用等技术模式,开展补充灌溉。通过开展验证和展示软体集雨窖水肥一体化技术,探索发展旱作雨养农业的新路径,集成新技术新模式,规范技术应用,提高农户对软体集雨窖水肥一体化技术和设备的认识,为大面积推广奠定基础。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