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海晏:800公顷农田将实现节水灌溉

发布日期:2018-08-10   来源:青海日报 

日前,在海晏县金银滩草原,看到美丽的油菜花田中,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正紧锣密鼓的全面展开。意味着明年这里的800公顷农田将得到有效节水灌溉,农民因此而提高收入,油菜花开的田园风景将变得更加美丽。

据了解,该工程建成后年节水约144万立方米,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及节水效益。工程总投资为2632.68万元,将在今年10月份建成投入使用。今年,海晏县将建设各水利建筑物6274座,从而改善三角城镇黄草村、海峰村两个贫困村和银滩乡村等2个乡镇3个行政村共671户2625人的800公顷农田灌溉面积,实现节水灌溉。

海峰村村主任孙晏昌介绍,以往大部分渠道没有衬砌加之已建工程老化失修,渗漏、水毁现象严重,没有发挥好效益。今年该工程实施后,土地灌溉将得到有效保障,年增净效益175.8万元,户均收入年增加2619元,人均收入增加670元。(谈林明 童礼贤)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