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以色列专家来攀枝花指导山地节水灌溉技术

发布日期:2018-08-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以色列专家伊蓝、阿姆雷特以及中国节水灌溉专家田端华博士到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蔬菜科技展示园、芒果试验地、太阳能发酵池等地,就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发酵池沼液分离等相关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结合我市特点提出了改进意见。下午,专家们就节水灌溉相关技术,对市部分芒果种植大户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以色列在水资源管理、开发利用和解决工农业用水等方面都具有较为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我市随着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的大面积推广应用,已建成的一些节水项目出现了灌溉模式、灌溉技术及产品不适应攀西地区地形、气候、水资条件等问题。为推进攀西地区高效节水技术的发展,实现我市全域节水灌溉的目标,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邀请了以色列两位专家和中国节水灌溉专家,对我市高效节水灌溉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通过利用以色列先进的节水灌溉模式、节水灌溉技术和产品,推动我市高效节水灌溉战略的可持续发展。

“希望通过我们的经验和技术,帮助这里的百姓解决问题,达到最好的灌溉效果。”伊蓝说。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