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利津小农水织密农田灌溉网络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大众日报 

在利津县汀罗镇小农水重点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焊接提水泵站输水管道。该项目通过建设提水泵站和铺设低压输水管道,将灌溉水直接输送到田间地头,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田间“自来水”,完成后将新增灌溉面积2.37万亩。

今春,利津县计划投资1.34亿元,重点实施农田基础设施项目12项,项目实施后可配套改善灌溉面积38.87万亩、除涝面积38.23万亩。突出“源头治理”,以实施宫家西干渠节水改造为重点,提高源头供水能力。抓好“下游配套”,围绕提高末级渠系灌排能力,重点实施了县乡沟渠清淤、2014年度小农水重点县等项目建设,改变了过去旱难灌、涝难排的农业生产“血管梗阻”老大难问题。目前,年度沟渠清淤工程已全部竣工验收,小农水重点县已完成12座小型泵站建设,管道铺设也已接近尾声,工程进度达85%。大力实施“田间改造”工程,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涝洼片治理项目,配套完善田间灌排设施,共涉及耕地12.4万亩。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