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水利电子政务综合办公系统和CA身份认证系统通过初步验收

发布日期:2008-07-21 作者:      来源:水利部网     

  本站讯 2008年7月16日,水利电子政务综合办公系统和CA身份认证系统初步验收会在京召开。

  综合办公系统是水利部机关与7个流域机构采用"统一招标、合同分签"的方式和"应用集中开发、系统分别部署、内容个性化定制"的策略组织实施的四大水利电子政务业务应用系统之一,是水利电子政务的关键应用。

  CA身份认证系统采用"1CA+8RA"模式组建,即在部机关建设1个认证系统(CA)和1个密钥管理系统(KMC),在部机关与7个流域机构机关各建设1个注册审核系统(RA),以实现分布式的证书申请、审核、下载及对证书的统一管理。

  从2006年8月以来,综合办公系统在水利部机关和7大流域机关陆续上线试运行,2008年1月1日,系统在水利部机关投入正式运行。目前,部机关与各流域机构机关的公文交换已通过测试,投入试运行。

  综合办公系统上线运行以来,部机关日常政务工作基本实现了网络化、电子化处理,改变了日常办公方式,提高了办公效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到2008年6月底,部机关和各流域机构通过综合办公系统已处理了约2万件电子文件。

  CA身份认证系统投入试运行来,已在部机关发放密钥822把,在6个流域机构发放了密钥1416把,为水利政务内网提供了统一的身份认证和安全应用支撑等服务,取代了原有的用户名、口令等简单登陆方式。

  项目验收组分别听取了两个施工单位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并分别听取了总集成商、监理单位的相关情况介绍,审阅了项目文档。经讨论,一致同意综合办公系统和CA身份认证系统通过初步验收。

  水利部办公厅罗湘成副主任和水利信息中心蔡阳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办公厅、水利信息中心、各流域机构相关部门和单位,系统总集成商、监理单位以及施工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