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宁夏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引起国内外关注

发布日期:2008-09-02 作者: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近日,日本岛根大学一行10人,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国际等30多家中央主流媒体40多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不约而同来到宁夏彭阳、隆德,了解生态建设和小流域综合治理,昔日的荒山秃岭成为秀美山川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示范点,大家不敢相信,在这十年九旱的黄土高原上竟然靠人工的力量使荒山披上绿装,实现山变绿、地变平,水不下山,泥不出沟的目标。他们一边听取县领导和水利部门的情况介绍,一边详细询问,争相拍照。近年来,山区各县把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作为立县之本,常年坚持水土保持综合治理,以生态建设为重点山水田林路草综合治理,仅彭阳县、隆德县林木覆盖率达到23%,累计治理小流域170条2200平方公里,小流域治理程度达到70%,水土流失治理面积达到1500平方公里,生态建设培育的特色经济林覆盖全县80%以上的农户,彭阳县“88542”水土保持水平沟可以绕地球赤道3圈多,初步实现了"天蓝、地绿、水清、路通、景美、民富"的目标。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