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以色列管理有趣事实

发布日期:2008-03-17 作者:      来源:     
    以色列是世界水资源回收利用率最高的国家,其水资源回收率达75%。西班牙的水资源回收利用率为12%,排名第二。   以色列的低压灌溉法使农业用水效率达到70%~80%―为全球最高水平。
  以色列每个水单元的作物产量达到世界最高水平。 以色列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反渗透海水淡化厂(SWRO),每年以每立方米约为52美分的超低价格生产1亿立方米淡水―是世界上成本效率最高的。
   以色列可提供国内用水量的25%。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在人口持续增长,对水的需求不断增加,农业生产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以色列的水消耗量一直保持稳定。在过去四十年中,以色列全国输水工程将130亿立方米的水从富饶的北方地区输送到干旱地区。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