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研究所重庆喀斯特研究院成立

发布日期:2007-11-05 作者: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1月5日电(记者 徐旭忠)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重庆喀斯特研究院于近日在重庆市武隆县挂牌成立。这对于推动该地区的喀斯特研究与开发利用起到积极作用。

  重庆武隆喀斯特是中国南方喀斯特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芙蓉洞、天生三桥、后坪冲蚀型天坑喀斯特系统。

  在今年6月27日召开的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重庆武隆喀斯特与云南石林、贵州荔波喀斯特一起,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是这样评价的:重庆武隆喀斯特包含了被称为天坑的巨大垮塌洼地和罕见高度的天生桥,天生桥之间延伸着深度很大的无顶洞穴,这些壮观的喀斯特特征有着世界级品质。

  据了解,成立重庆喀斯特研究院目的在于加强对这一地区特别是武隆县喀斯特地貌的科学研究,进一步挖掘喀斯特遗产资源品位、价值的独特性。

  重庆喀斯特研究的成立还将为武隆喀斯特开发利用提供科学依据,更好地保护世界自然遗产,促进其可持续开发利用。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