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灌溉决定收益!美国农民的4种水管理方法

发布日期:2017-05-18   来源:云种养 

  在美国,水管理方法被视为农场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农场灌溉系统对于管理作物产量和控制水的成本至关重要。

  农民在浇灌作物时通常有两种选择:地表水源自溪流、河流和风暴径流等、地下水。那么,怎样才是有效的水管理方法呢?

  1c5c00007bc8136a2453.jpg

  以下是加州农业水资源管理中心获取的几个农场实践 :

  灌溉:

  更高效的系统。微滴/滴灌可将用水量减少30-50%。

  灌溉调度。根据作物需水量,种植者可以酌情使用土壤水分监测、气象站信息和作物数据的一些组合来调节灌溉。

  系统维护。定期检查和保养提高灌溉设备的效率和均匀性。

  提前计划。农民还可以与当地的自然资源保护局(NRCS)工作人员一起制定灌溉计划,并参考“有效灌溉做法指南”。

  回收水:

  种植者可以使用经过处理的城市废水,重复利用。使用农业灌溉尾水、家庭废水或屋顶径流进行小规模作物灌溉。例如,在加利福尼亚的马林郡,拥有3720平方米的屋面,周边地区的种植者可以收集1英亩的屋顶径流,以便重新使用。

  灌溉决定收益!美国农民的4种“水管理”方法

  土壤管理:

  通过更好地管理土壤,种植者可以帮助土壤保持更多的水,同时减少侵蚀,并更快地过滤更多的水。如,减少耕地(一种称为“免耕耕作”或“保护性耕作”)的做法,使用土壤修复如覆盖物或堆肥,种植冬季覆盖作物(尽管这些需要冬季降雨来增长)。通过这些技术,种植者可以建立土壤有机质; 研究表明,有机质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土壤可以增加3.79升的水。

  农场池塘:

  当冬季降雨降落时,农民在农场的池塘收集并储存雨水,以便干旱季节使用。池塘也可用于储存径流或灌溉尾水循环再利用。宾西法利亚州农业局估计,一个12.14亩的粘土排水池,平均深度为2.13米,可以在需要提供大约60.7亩的灌溉水。

  当然,上述机构表示,这不是农场能够节省用水的事情的详尽清单,根据缺水的严重程度,种植者甚至可以考虑转用更耐旱的作物甚至休耕田地。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