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水利部农水水电司举办农村水利水电信息化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0   

10月22日,2019年度中日农田水利交流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司长李戈、日本农林水产省农村振兴局副局长奥田透率中日两国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流域和灌区管理部门、研究咨询机构等单位的80余名代表参会交流。

研讨会上,9名专家围绕农田水利管理政策、设施建设管理运行实践,现代化理念与技术等议题做专题报告。会后,日方代表团实地调研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郑国渠,以及澄城县石堡川灌区和大荔县惠渠灌区的经济作物灌溉技术、农艺措施与用水户管理等情况。 中日专家表示,虽然两国国情水情不尽相同,但有关管理经验和技术实践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期待中日农田水利交流机制不断取得长足发展,为两国的农田水利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日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同期举行了会谈,就灌溉遗产保护利用、人员能力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日农田水利交流始于1981年。近40年来,中日双方在农田水利、节水灌溉、土壤改良、用水管理以及法规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推动了两国农田水利技术的共同提高。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