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黄委调研山西省水土保持生态补偿工作

发布日期:2009-08-20 作者:      来源:全国节水网     

 

    8月13日至16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黄委水保局组织对山西省的水土保持生态补偿工作进行了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山西省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政策及执行情况,大型工矿能源、矿产资源开发及其他大型水土保持生态补偿的开展情况等进行。

  山西省作为全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和能源重化工基地,由于长期粗放式开采经营和治理投入资金的缺乏,资源开发导致的人为水土流失和生态破坏问题非常突出。近年来,山西省在制度、资金等方面,对建立水土保持补偿机制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通过调研,黄委水保部门初步掌握和了解了山西省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政策和执行情况,以及在水土保持生态补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经验和主要做法。此次调研将为今后国家出台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政策提供建设性的对策和建议,为推动全流域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打下一定的基础。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