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贵州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完成整改销号

发布日期:2020-10-27   

中国水利网站8月7日讯(记者 刘珊宇)记者近期从贵州省水利厅获悉,通过半年时间的挂牌督战,贵州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部达到饮水安全评价标准。

年初以来,贵州省水利系统组派出由1 087人组成的18个定点工作队,紧盯9个未摘帽县区和3个剩余贫困人口超过1万人的县区,聚焦20个有贫困人口的县区以及34个贫困人口已清零县区,围绕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农村饮水安全扫尾工程的目标任务,全面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工作。

截至目前,国务院、水利部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等反馈的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共计99个,已全部整改完成;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大普查发现存在饮水安全问题的445户,已全部整改销号;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督战发现的1 840户22 275处供水工程未配备消毒设施、1 816处工程存在管理方面问题、310处工程存在季节性缺水短板,均已完成整改销号。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