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节水信息报送总体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1-22   

部直属各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

  2020年,各地各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围绕推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为推进节水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年来,各地各单位紧扣年度节水重点工作任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及时报送体现节水工作特点、反映各地工作特色的经验做法,为各地各单位共同推动节水宣传教育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其中,江苏、浙江、河北、广东、云南、甘肃、山东、湖南、上海、内蒙古、江西等省(市、自治区)水利(水务)厅(局)和黄河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等在全年节水宣传方面积极主动、成效突出;湖北省水利厅、四川省水利厅、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利部宣教中心、中国水利报社等部门紧密结合节水工作,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节水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授予“2020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奖或优秀作品奖。

  新年伊始,希望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节水宣传教育工作,继续加强沟通合作和相互启发借鉴,不断增强节水宣传意识,不断提升节水宣传水平和质量,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持续开创节水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