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江苏省修订发布农业灌溉用水定额(2019)

发布日期:2020-01-02   

原标题:江苏发布农业灌溉用水定额

近日,《江苏省农业灌溉用水定额(2019)》完成修订,并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发布实施。本次修订是根据江苏省自然地理条件、流域特点,结合水资源综合利用、节水灌溉、农业发展、环境保护等因素,充分考虑近年来全省农田水利工程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农田灌排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田灌溉管理水平显著提高等情况,细化了省级分区,增加了作物种类。制定了全省15个省级灌溉分区主要作物的农业灌溉用水定额,使用水定额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准确性。修订后的灌溉用水定额包括10种主要作物,分别给出了灌溉基本用水定额、附加用水定额、灌溉用水定额调节系数和灌溉用水综合定额。

本定额是编制年度用水计划、制定水中长期供求规划、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的主要依据,也可作为用(节)水评估的参考依据。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