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郑守仁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武汉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31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设计总工程师,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原总工程师、党组成员,长江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原主任委员郑守仁同志因病于2020年7月24日15时54分在武汉逝世,享年81岁。7月28日,郑守仁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武汉市汉口殡仪馆举行。

郑守仁同志病重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郑守仁同志1940年1月出生,安徽上人。196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8年9月至1963年7月,在原华东水利学院(现河海大学)河川枢纽及水电站水工建筑专业学习。1963年8月起到长江流域规划办公室(现长江水利委员会)工作,历任长江流域规划办公室副总工程师兼隔河岩工程设计代表处处长,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党组成员兼三峡工程设计代表局局长。2003年8月任长江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参加告别仪式,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