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湖北省水利厅开展“爱我千湖 绿满荆楚”义务植树暨水情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本站讯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又到一年植树时,荆楚大地绿满堤。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3月24日,由湖北省水利厅、咸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部、咸宁市水利和湖泊局、嘉鱼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爱我千湖 绿满荆楚”义务植树暨《长江保护法》宣传和水情教育走进嘉鱼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湖北省水利厅总经济师熊春茂、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槐生、咸宁市副市长谭海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在嘉鱼县潘家湾镇斧头湖畔,鲜艳的彩旗迎风飘扬。来自湖北省水利厅、咸宁市和嘉鱼县以及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社会各界代表整齐列队,庄严宣誓:我自愿加入“爱我千湖”志愿者行列!从自身做起,珍爱湖泊资源,关爱湖泊健康,带动身边人,成为湖泊保护的监督者,湖泊生态建设的参与者,千湖之省美誉的捍卫者!

  熊春茂在致辞中指出,湖北因湖得名,因水而兴,因江而盛。《长江保护法》的实施,赋予了我们保护长江母亲的强大法律武器,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湖北的长江保护事业,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更加充沛的长江动力。

  熊春茂同时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保护长江,永不停歇;保护水资源,永不过时;保护湖泊,永远在路上。爱我千湖,绿满荆楚,植树造林,惠泽千秋。让我们行动起来,植树爱湖、造林护江,让两山理念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在荆楚大地更加深入人心,让“爱我千湖 绿满荆楚”主题活动成为美丽湖北建设最靓丽的名片。

  启动仪式为湖北湖泊保护志愿者团队进行了授旗。随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拿起铁锹,加入植树“添绿”的大军。大家走进斧头湖麻花咀新修的压井平台,挖坑、扶树、培土,栽下一棵棵水杉。经过几个小时的齐心协力,几百株水杉横竖划一,工工整整地落地斧头湖畔。

  志愿者们还同步开展了水情教育进社区活动。在潘家湾镇各个社区,“珍惜水 爱护水”主题的宣传展板一字排开,吸引了居民们驻足观看。志愿者们一边向居民分发《长江保护法解读》《湖北省河湖长制解析》《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手册》等水情教育宣传资料,一边和居民们互动,将带有节水标语的小礼品作为答题奖品赠予给大家,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将学水情的氛围推向高潮。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