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湖北省水利厅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7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厅一级巡视员赵金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饮水办主任陈建华,厅二级巡视员邵远亮,厅财务处、建设处、监督处、监督中心和省饮水办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水利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个县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审计发现的问题,并对接下来的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县市水利部门就整改工作了表态发言。

赵金河指出,2016年以来,各地聚焦脱贫攻坚大局,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问题依旧存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起来,紧急行动起来,把这次审计整改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工作来抓,对交办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决不能有任何抱怨情绪、抵触心理和应付态度。虽然这次整改的责任主体是县级人民政府,但是各县(市、区)水利和湖泊局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扛起部门整改第一责任,千万不能上推下卸、讨价还价。

赵金河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抓紧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要快改真改实改,对照审计报告,给每个问题建档立卡,实行清单管理,凡能立即改正的必须立即改正;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制定整改计划和具体措施,限期完成整改。要加强督促指导,各市、州水利和湖泊局要加强督促协调,确保有关县市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厅相关处室要主动指导各地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及时跟踪、抽查、核实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整改进展和成效。要严肃整改纪律,对整改工作滞后或整改不积极、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执纪问责。要加大惩戒力度,对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处,决不能姑息迁就。

唐俊指出,此次整改工作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各地水利和湖泊局要高度重视,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上报给各地党委政府,做好工作协调。要紧扣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保证整改进度。要通过此次整改汲取经验教训,建立长效机制,切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