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水利部农水水电司举办农村水利水电信息化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0   

为了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关于水利信息化发展战略部署,提升农村水利水电行业管理信息化水平。10月22-24日,水利部农水水电司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了农村水利水电信息化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水务)厅(局)、部直属相关单位负责信息化工作的8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水利部信息中心等行业内相关单位的专家、河海大学原副校长、浙江省水利信息中心主任,联通、海康、阿里云等大型信息化企业的负责人授课。培训安排上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工作中最需要解决的信息化建设思路问题和基层最需要掌握的内容为重点课程。授课内容主要围绕补齐农村水利水电工程运行管护和信息化支撑能力短板,加强了对统计数据资源和调查统计分析方法的研究,对融合视频、遥感、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进行了案例教学。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实地观摩阿里巴巴总部,进行了现场教学,增加了学员学习兴趣,形成了良好学习氛围,达到了启发、碰撞、扩展思维的效果。

学员们一致反映,培训班整体效果良好,达到了学习信息化理论、交流信息化建设经验、培训技术、推动工作的培训目的。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