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贵州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大普查核查

发布日期:2019-11-13   

贵州省水利厅全面启动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大普查核查工作。截至3月底,核查组走遍了全省1496个乡(镇、街道办)16003个村(居),核查了63412个村民组314009户村民的饮水安全工程情况,实现所有村(居委会)全覆盖核查。

据了解,本次核查工作共抽调1 500余人,组成9个省级核查组,分别由一名厅级干部带队,通过进村入户、明查暗访等方式,严格对照贵州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标准,对全省所有村(居委会)进行了全覆盖核查,每个村(居)核查3至5个村民组,对省级评定的2 760个深度贫困村的村民组实行全覆盖。在核查村民组的选择上,尽量选择偏远、分散、自然条件差的地区,每个村民组至少入户核查5户。对攻坚决战行动方案涉及的3351处工程项目实行全覆盖。

贵州省将全面解决全省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总体进度82%,81个项目县已全面开工建设,建成工程1483处。省级24小时专线服务电话已于3月24日正式设立,市、县两级专线服务电话已于4月2日全面投入使用。专线电话将提供农村饮水安全方面的政策咨询、投诉、求助、反映问题等服务。

贵州将强化督促调度,对普查出的新增问题,制定解决措施,落实资金渠道。同时,制定水质检测监测标准规范,同步建立健全管护机制,全面落实“三个责任”“三项制度”。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