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陕西: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饮水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5   

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饮水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饮水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部署农村饮水问题整改工作。省长刘国中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魏增军主持。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通报问题排查及整改情况。

刘国中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特别是整改存在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农村饮水问题整改落实,全力保障农民群众饮水安全。

刘国中强调,要举一反三彻底改,把排查发现的问题和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细化实化整改举措,动态更新清单台账,确保问题全部清零。要按照标准规范改,严格对照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四方面指标推进整改,决不能擅自抬高或降低标准,确保所有问题严格按照现行标准整改到位。要长短结合分类改,针对当下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明确措施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设计,着眼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把握节点加快改,按照“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统一部署,争分夺秒,压茬推进,确保4月底前此次排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5月底前饮水型氟改水等饮水安全任务全部完成。要健全机制长效改,加快建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效管护机制,深化水价水费收缴机制改革,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制度化、规范化。

刘国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实行“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整合资源力量,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好事办实办好,决不让民心工程变成失心工程。要加强督查督导督战,对违法违纪相关责任人,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会议。各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