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灌排发展中心举办西藏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6   

为进一步加强对西藏自治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管理技术指导,提高基层技术和管理人员业务能力,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任务。按照水利部年度培训计划,5月7日-10日,由灌排发展中心主办、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协办的西藏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培训班在拉萨举办。

培训班上,来自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长江委水利科学研究院以及四省藏区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有关要求、藏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农村饮用水源保护与水质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消毒技术应用、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以及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填报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授课。通过政策解读、专家报告和交流研讨,学员普遍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业务水平和能力,对当前工作中的要点有了更清晰的把握。本期培训班对进一步做好西藏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藏及四川、云南、青海和甘肃四省藏区从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技术管理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