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节水成果» 节水产品

喷微灌技术和产品

发布日期:2006-07-05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水利科技网     
    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研究所)开发研制的微灌系统组合式旁通、压力流量调节器、水动式施肥泵、地下滴灌灌水器和旋转式微喷头等产品为我国微灌产品的技术进步和更新换代提供了良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撑条件。

    1、旋转式微喷头:耐久性超过2000h ,流量偏差系数小于4%,达到国家有关标准规定的A级产品指标,可替代进口产品。 
    2、组合式旁通(专利号:ZL 00205554.6): 用于微灌系统中的微管和毛管的连接 ,减少更换微管对毛管的扰动,对毛管乃至整个管网系统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3、压力流量调节器(专利号:ZL 00205555.4): 安装在微灌系统支管(或毛管)首部,起到稳压(流)作用。当系统上游压力变化较大时,可保持下游压力稳定。产品的上游压力在0.3~0.7Mpa范围,下游压力保持在0.16Mpa左右。 
    4、水动式施肥泵(专利号:ZL 00246261.3): 借助灌溉管网水压力驱动的施肥装置,运行时不需外加动力,水头损失小、设备体积小、施肥均匀、操作方便。驱动水量与施肥量之比为4-5:1。 
    5、地下滴灌灌水器(专利号:ZL 99258187.7): 灌水器在具有抗负压堵塞特性的同时,具有良好的流量均匀性和优良的压力补偿性能。产品达到国家A级产品标准。在30~300 Kpa 压力范围内,保持流量稳定。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