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节水成果» 节水产品

低功耗大容量自记式水位计

发布日期:2006-06-22 作者:      来源:中国水利科技网     

    针对灌区管理水量实时监测和量水的需求,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研究所) 研制开发了WL-2000型自记式水位计(专利号:ZL 00252177.6)。 

    主机及配套改备 

    WL-2000型自记式水位计由主机、写卡器、读卡器、磁卡和水位传感器构成(图1)。主机内置蓄电池、电路板、控制程序和存储芯片等,用于发出信息采集指令,并存储信息数据。
 
 
    性能及特点 

    1、存储容量大,若每10分钟采集记录数据一次,可存储超过一年的数据; 
    2、采用微功耗技术,蓄电池充足电后,可连续使用2个月左右, 也可外接大容量电池或采用太阳能电池板充电,适宜长期在野外作业; 
    3、可外接IC卡写卡器,将采集的数据全部存储在大容量的IC卡中。该卡容量大,便于携带,可靠性高。 
 

    使用方法

    WL-2000自记式水位计充分考虑到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单独使用、与便携式IC卡读写设备组合使用或与无线传输设备组成水量实时监测系统(图2)等多种使用方式。该产品已在甘肃景泰等多个灌区推广应用,效果良好,取得了较佳的节水经济效益。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