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论文专著» 专著

黄土高原水土保持新论

发布日期:2006-11-01 作者:      来源:     
 

内容提要:
本书针对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干旱与水土流失这一对主要矛盾,在深入分析其存在根源和深刻反思以往治理实践的基础上,提出水土保持的降雨径流调控与水土资源持续高效利用理论,系统介绍了它的概念、内涵和体系构成、着重阐述了基于该理论的水土保持动力学概念模型、用于治理效果评价的侵蚀水当量指标,以及相应的研究方法与手段。在此基础上,论述了降雨径流调控与水土资源高效利用理论在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中的新尝试与新探索,并对21世纪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的创新与发展进行了积极的展望和客观的思考。可供从事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建设以及从事农、林、牧科研和生产的科技人员参考,亦可供相关大专院校师生参阅。

主    编   吴普特 高建恩
黄河水利出版社  出版  
订购电话:029 87012465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