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图片

王飞给节水中心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16 作者:节水中心党支部  

9月11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时强调,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12月10日,针对此主题,节水中心党支部专门邀请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王飞讲授党课。

王飞结合水保所科研工作实际出发,有广度、有深度地讲授了“四个面向”的具体内涵及其在具体科研工作的体现。王飞指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就是强调自主创新是科技工作的首要前提,要积极探索最具未知性、先驱性和挑战性的研究领域。面向经济主战场,就是强调实践指向是科技工作的根本要求,要求我们时刻注意,实用性是科技工作的首要属性,服务于经济主战场是科技工作的终极归宿和科技工作者的根本使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就是强调呼应时代是科技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有自主意识、问题意识和战略意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就是强调人民健康是科技工作的现实归依,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济世安民的理想信念、护佑生灵的生命意识。

听完党课,广大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支部书记高晓东结合“纪念朱显谟院士诞辰105周年”活动,讲述了朱院士毕生的科研工作中时刻体现出的“四个面向”的科学家精神;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对“四个面向”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深刻内涵和价值意蕴,对于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推动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

 


  QQ图片20201216153436.jpg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