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节水中心承办的农业水土过程与资源高效利用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2   

     11月1日由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集承办的农业水土过程与资源高效利用分论坛在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节水中心成功召开。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际产学研用合作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2021年丝绸之路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继续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承办。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组成部分,农业水土过程与资源高效利用分论坛聚焦全球变化对农业安全生产的潜在威胁,探索水土资源保护与高效利用路径,为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寻求科学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以英语语言为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共有来自5个国家的16位专家学者分别从黄河流域生态修复与生态响应、地下水管理、土壤物理健康、虚拟水与水足迹、智能喷灌系统研发应用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论坛日程安排紧凑,现场交流提问热烈,大家围绕农业水土过程与资源高效利用领域前沿热点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

论坛最后,节水中心副主任高晓东研究员向报告专家及会议工作人员致以衷心感谢,并表示愿同各位同行继续加强合作,拓展交流,取得更多成果,推动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节水中心主任赵西宁研究员全程参会并参与讨论。结束后,与会师生反响热烈,纷纷对此次学术盛宴点赞,为各位专家学者点赞,表示通过本次论坛充分了解本领域的前沿进展,提升了学术创新氛围和交流水平,为丝绸之路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