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土高原旱作适水改土与产能提升技术模式及应用”项目米脂试验示范基地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李昌见  来源:本站原创 

2022614日,中心牵头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土高原旱作适水改土与产能提升技术模式及应用”项目米脂试验示范基地开工仪式在榆林市米脂县远志山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人事办主任杨世伟,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晓东,米脂试验站副站长陈建伟,项目课题一、课题二、课题三骨干研究人员及施工方代表出席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由杨世伟主持,高晓东、陈建伟、项目秘书蔡耀辉分别致辞,施工方杨凌普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宁就施工规范性和工程建设质量做出承诺。

仪式结束后,受邀嘉宾参观了“黄土高原旱作适水改土与产能提升技术模式及应用”项目米脂试验示范基地的前期基础设施,并分别从基地发展定位、研究方向凝练、基地与学科关系、体制机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据介绍,米脂试验示范基地依托我校陕北节水农业综合试验示范基地进行建设,建设工期预计60天。试验示范基地建成后,将成为融合多学科背景,汇集地方政府、高校师生、企业团体等各方面力量的旱作技术与产品研发示范及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将助力黄土高原旱地农业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


编辑:杨四琴

终审:张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