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组织人员深入榆林开展土豆滴灌技术研究

发布日期:2006-07-17 作者:马理辉      来源:本站原创     

        榆林试点科研人员

  滴灌实验观测

      榆林地区是我国的能源与重化工基地,未来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相当巨大,但该地区的水资源十分有限,生态环境十分脆弱,因此提高农业用水效率,保护当地水土环境,保证当地农业可持续发展,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是该地区今后发展建设之路。
      我中心承担的陕西省重大项目“滴灌技术在沙漠的应用”开始实施,此项目针对当地的自然和生产条件,以试验为主,研究适宜不同作物的滴灌技术,总结滴灌的运行管理经验,为滴灌技术在该地区的推广运用作技术储备。
      中心非常重视此项工作,专门组织相关专家赴榆林进行了考察,提出了详细的实验方案。刚学完基础课的研究生们也积极要求参加这项工作。目前,中心有2名博士生,6名硕士生已随科研人员赴榆林蹲点开始基础数据的采集和实验的布设工作。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