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英国皇家农业大学David Hopkins教授来节水中心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6-05-31   

2016 527日,应水土保持研究所节水中心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项目邀请,英国皇家农业大学(The Royal Agricultural University)农业、食品和环境学院院长,土壤生物学家David Hopkins教授来水保所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副所长冯浩研究员与Hopkins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回顾了多年来的合作,冯浩研究员对多年来Hopkins教授对节水中心国际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访问期间,Hopkins教授为节水中心科研人员做了题为“Addressing the yield gap in arable productionhealthy soil for healthy agriculture”的报告。报告认为土壤和土壤健康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关系到粮食生产的可持续性。Hopkins教授通过英国洛桑试验站百年长期定位实验数据,分析了自1840年以来由休耕、除草剂、现代栽培和杀菌剂等不同措施引起小麦产量的变化情况及英国的潜在产量与实际田间产量的差异性,并指出导致该差异的原因——土壤中出现的养分枯竭、有机质减少及土壤侵蚀等问题。报告会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浓厚兴趣,会后与Hopkins教授积极讨论。

冯浩研究员会见Hopkins教授

Hopkins教授为师生做报告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