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冯浩研究员当选为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发布日期:2017-09-01   

2017 年 7 月30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本次会议是依据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文件(自资学字〔2017〕 8 号)《关于同意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召开的。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沈镭研究员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在换届会议上,节水中心冯浩研究员当选为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节水中心赵西宁研究员当选为委员。

随后,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成功主办了的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生态过渡带资源持续利用与景观/区域可持续性”分会场。冯浩研究员受邀做了题为“国内外旱区农业发展比较分析”的报告,就旱区农业的概念、划分的指标体系、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先进国家旱区农业科技发展、未来我国旱区农业科技发展重点等问题与参会同行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本次分会场主要探讨了我国生态过渡带(北方农牧交错带、城乡过渡带和海陆交错带等)的资源持续利用、减灾与景观/区域可持续性问题,以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与景观/区域可持续科学学科发展。

成升魁理事长与当选的副主任合影

旱区农业发展比较分析报告

生态过渡带资源持续利用与景观区域可持续性分会场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