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吴普特研究员指导的作品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7-09-08   

2017年7月20日至22日是,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我中心吴普特研究员和张林副研究员共同指导的“一种新型陶瓷贴片式地下滴灌管”作品荣获大赛特等奖,同时二人被授予本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届大赛主题为“水+”,要求各参赛队学生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水+生活”、“水+生态”、“水+能源”、“水+节约”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本届赛事吸引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等84所涉水高校的一千余名师生参加,共212件参赛作品。各参赛学校代表队通过作品演示、分组答辩、答辩复赛和大赛评审委员会评选等环节,最终评出竞赛作品特等奖24项,一等奖38项,二等奖106项,优胜奖42项;24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23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激励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在实训中培养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