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主持的一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启动

发布日期:2018-09-12 作者:高学睿  

2018年9月8日,由吴普特研究员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第二课题“农业领域典型作物生产水足迹量化、评价和认证关键技术研究”启动会成功召开。项目组领导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认证六处副处长田晓飞高级工程师和王宏涛博士,以及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贾绍凤研究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韩宇平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桑学锋教授级高工、河海大学王卫光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玉宝研究员等出席启动会。另外,课题负责人吴普特研究员、赵西宁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院齐涛处长、各专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及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会议由赵西宁研究员主持。会上项目组领导对项目设立的背景、内容设计思路和总体研究方向进行了解读,指出该课题应聚焦农作物水足迹的合理量化、科学评价和有效认证三个问题,为水土资源优化配置、农业用水可持续评价和低水农产品认证提供方法支撑。我校科研院齐涛处长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全力配合课题做好服务管理工作。高学睿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本课题的研究目标、关键技术与研究内容、专题设置、实施方案、考核指标及评测方式、进度安排等。卓拉研究员、操信春博士以及赵鹏副教授分别汇报了专题实施方案。吴普特研究员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将严格按照项目组的管理要求,和河海大学和天津大学研究团队紧密协作,努力交上一份可信、可靠、可用的科研成果,支撑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种植结构调整,保障水资源-粮食协同安全。

与会专家对课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的可行性总体上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研究的技术路线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对课题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及合理性、专题任务的设置和衔接、方法数据的选择和共享等进行了充分讨论。课题组在听取专家和相关管理部门评议意见后,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积极推动课题研究内容的落实和研究目标的顺利实现。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参会代表合影.JPG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